集团介绍
为狠抓教育服务,履行学校社会责任,加快学校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互相贯通、深度融合,加速教育产业提质升级和跨越式发展,推动实现华师品牌影响力和贡献度“双跃升”,助推学校“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根据2020年5月20日校长办公会议精神,组建武汉华大教育集团(简称“教育集团”)。

教育集团整合组建涉及的机构和公司主要有: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原隶属校友和国内合作办)、华中师范大学幼教公司、湖北华中师大自费出国留学服务中心、武汉华大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发展历程
2021.12

已开学合办学校51所,合办幼儿园20所,办学范围遍及湖北、广东、海南、江苏、甘肃、福建、河南、云南、湖南、河北、山东、四川、贵州等16个省份。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合办校(园)现有学生近6万人,教师7000多人,华师优质基础教育辐射范围广泛。

2020.12

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审议并通过的《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中提出:“高起点运营华大教育集团,打造集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培训教育、终身教育、国际教育、融合教育、教师教育、智慧教育等在内的全方位全链条优质教育服务平台。”

2020.06

教育集团成立,作为合作办学项目的校内举办单位,受学校委托举办合办学校。合作办学开启由“华师品牌”向“华师品质”转型的发展新篇章。

2020.05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管理办法(试行)》,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实行管、办分离的体制机制。根据校长办公会议精神,组建武汉华大教育集团。

2016.04

华师幼教集团成立,秉承“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整合华中师范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凝练华师幼儿园六十余年的办园经验,推广先进教育理念,致力于构建幼儿教育创新发展生态链。

2012.12

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部成立,作为华中师范大学负责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的统一归口管理单位,代表学校开展基础教育(学前教育、小学、中学)的对外合作办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