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主导

根据合作办学的要求,向合办学校选派以校长、教学副校长等为核心的管理团队。所有选派的团队人员均接受过华中师范大学的教育、专业培训或在华中师范大学及其附属学校工作。人员具有代表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办学理念的实践能力和水平。

专家督导

专家督导是指依靠华中师范大学本部、附属学校、兄弟学校及标杆合办学校的优质师资力量,开展专家督学和跟岗培训活动,扎实而全面的提升合办学校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合办学校的良性发展。

考核评估

考核评估是指按照《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办学校评估考核体系》的内容,对合办学校开展教育指导和工作绩效评估。其核心是为了给合办学校进行评估,及时发现学校发展各个阶段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方案,帮助学校行稳致远。

资源共享

以教育信息化为手段,构建合办学校同大学教育资源、附属学校共享平台和实时互动平台的对接,实现协同备课、远程评估、定向管理等功能,以保障合办学校的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理念始终能体现华师特色。

互助交流

校长主导、专家督导、教师资质认证、资源共享措施的实施,有利于合办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保障,同时合作学校之间的互助交流也是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手段。平台每年创造机会,为各个合办学校提供互助交流的机会。我们的互助交流将来更多的将是已片区的形式开展,比如大湾区、中部地区、东部地区等实现内部的频繁交流与互通,当然也包括常规的与大学部之间的交流、附属学校之间的交流等。 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一些特色的品牌交流项目,比如每年定期举办的合作办学年度工作总结会、创新发展论坛、教师技能成果展示大会、校长论坛等等。